趁4/25~26兩天假期的空檔,心血來潮下廚做飯。坦白說,這還是本人生平第一次下廚,當天好緊張唷!既然第一次掌廚就從我喜歡吃且最簡單的咖哩飯著手吧!那天下午逛了家樂福與黃昏市場,分別買了奶油、佛蒙特咖哩(甜味與辣味各一)、紅蘿蔔馬鈴薯洋蔥、雞胸肉。材料可因個人喜好與人數而定。(我準備的份量為兩人份)



首先,將紅蘿蔔與馬鈴薯削皮之後切丁,洋蔥切絲,雞胸肉切成小塊狀。其實我與友人都覺得紅蘿蔔與馬鈴署的形狀切的有點怪!而且,我也不確定洋蔥切成這樣到底對不對!?沒辦法,第一次咩~就請將就一點囉!呵呵~




先將適量的奶油與洋蔥放到熱鍋中翻炒(其實可用沙拉油來爆香,但我用奶油取代),之後加入馬鈴署及紅蘿蔔丁炒約5-10分鐘(紅蘿蔔比較不容易熟),然後加入雞胸肉拌炒至肉熟了,便加入一些水(水量要淹過食材)蓋鍋待食材熟透即轉小火(將表面的油撈起),最後將咖哩塊切半分散放入水中,不停攪拌到溶化之後,就可以上桌囉!


之前聽說佛蒙特咖哩塊要甜味+辣味各半才好吃,如法炮製,果然好滋味!




香菇雞湯:雞半隻、香菇、 紅棗、薑、米酒、鹽1小匙 


將洗好的雞肉放入滾水中川燙後撈起沖淨,紅棗泡水約10分鐘,香菇泡軟去蒂



將雞肉、紅棗(輕劃一刀)、香菇及薑片一起放入燉盅內,加水蓋過材料且淋上米酒1大匙之後放入鍋中燉煮,等熟了之後取出加鹽調味即可。



哇~這雞湯看起來是不是還不賴呀?




經過這次下廚的經驗,我發現,其實做飯並不困難!經驗的累積,想必我將來會越來越厲害喔!雖然這是我的第一次下廚,但我替自己打了60分,嘻嘻!我們的晚餐,開動囉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淘氣壞女生~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