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們第二次來到三坑鐵馬道,去程同樣選擇從這條主線出發。



前一段路舖上的是這種水泥磚,不僅騎起來會搖晃,而且些許的磚塊已破裂,騎起來實在相當危險



我們沿著主線繼續往前騎...對嘛!自行車道就是要像這樣,平坦的柏油路加上明顯的白線,騎起來才令人有安全感。



接著,我們會經過韭菜花田,感覺好特別唷!這種鄉村才有的田園景色,倒是讓生長在都市的我們,開了眼界,忍不住停下來拍照留念。



來到了分岔路,我倆討論的結果,選擇由主線往生態公園邁進..



上次只有經過的自然生態公園,被安排在這趟鐵馬行的行程裡~



蜿蜒小溪,有家長帶著小朋友到這邊戲水,臉上充滿歡笑,除了消暑,也能培養親子間的關係,感覺還不賴!



站在湖邊涼亭往前眺望,前方咖啡色涼亭與木橋倒影在清澈的湖中,很美!



看到了沒?這條就是傳說中的險升坡,且還來個大轉彎;真是令我連用牽的都牽到想罵髒話。不過,也有一兩個是騎上去的,佩服他們的異於常人,哈!



除了上坡..還是上坡



氣喘如牛的我↓



脫離了險升坡帶給我們的痛苦,終於柳暗花明又一村,來到這世外桃源的好地方。兩旁綠油油的稻田、帶著斗笠辛苦耕作的農夫及成群的白鷺鷥,活像一幅畫!當我用手揮舞著,整群的白鷺鷥會往天空飛翔,好有趣



最後,我們到達了三坑老街,牽著小摺參觀了『黑白洗』『永福宮『青錢第』;然後在老街上選了間小店充飢,我們點了滷味豆干、客家板條,吃完小吃稍作休息,又點了碗百香果剉冰吃之後,打算回程。



黑白洗↓



永福宮↓



青錢第↓



這次我們決定不循原路線,而是從上次漏掉的三坑鐵馬道回程;不過,老街要接上鐵馬道,需先經過幾層樓高的木板階梯,接著就可以看到沿著『石門大圳』的鐵馬道了。





路不熟加上天色漸黑,我們回程都在趕路,沒能好好欣賞沿途的風景,快馬加鞭就怕迷了路;直到『大溪橋頭』的路標出現,我倆才鬆了一口氣。



離開之前,我們牽著小摺走在大溪橋上聊天、欣賞著大溪橋美麗的夜景。



這趟20KM的大溪、三坑鐵馬行雖然有點累,但碼錶上破百的總里程數,倒是令我跟友人很有成就感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淘氣壞女生~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